闲不知

不写了

【忘羡】《师生恋向》【五】

*钢琴家叽×叛逆学生羡

*没啥特别设定√

校园恋爱√

*你羡17×你叽25

注:接不上内容的请看【4】



两人一路互怼来到了班级。

他们上午来的早,晨读还没开始。班级只有六七个人,几个女生聚在一起聊八卦,聂怀桑边吃早餐边刷论坛帖子,见魏无羡和江澄进来抬头打了个招呼就继续刷帖子了。

江澄到魏无羡前桌的椅子上坐下,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见的声音道:“别把事情闹大了,这次再多给他些教训就行。”

魏无羡也坐下,轻描淡写道:“放心,我自有分寸。也就……揍得他没法见人?”

江澄:“……那就今天下午?”

魏无羡点点头,伸手拉了拉窗帘,伸个懒腰道,“江澄你快滚回你座位。我要补觉。”

江澄:“你丫……”

“卧槽!!!!!魏哥江哥!!!!温,温晁他被停学了!!!!!”聂怀桑鸡腿都顾不上吃了,指着手机屏幕激动道。

“哈???”魏无羡困意全无,“怎么回事?”

本在聊八卦的女生都停下,望向了聂怀桑。

聂怀桑:“有人把有温晁名字的红色处分公告栏拍照发学校论坛里了!知情人士在评论区说是温晁去酒吧和一群小混混闹了矛盾,直接在酒店里干架。之后就是没打过,温晁受伤被送去医院了。据说还挺严重的。”

闻言,几个女生也纷纷小声嘀咕着拿出手机刷起了论坛。

魏无羡:“噗。”

江澄瞅了瞅魏无羡,意思再明显不过:不用你出手,有人替你收拾他了。

“甚好甚好。”魏无羡笑道,“看样子能有好大一阵子看不到他那张油腻的脸了。”

=

“蓝老师……你这也太为难我了吧。”保安忐忑道,搓搓手,向蓝忘机递去一杯茶,“我这也是混口饭吃,都不容易。您看,您能不能网开一面不去校长那里……钱不是问题。”

保安心中叫苦不迭,天知道眼前这人竟然把他这两年替学生放哨、偷试卷、还有昨晚答应他不去实验室巡逻的老底都翻出了。

蓝忘机眉头皱了皱,没有伸手去接那杯茶,起身淡淡的瞥了他一眼,走出保安室。

=

江澄敲了敲魏无羡的课桌,“清明节回家吗?”

魏无羡:“你要回去?”

江澄点点头,“阿姐之前打电话说想我们了。”

魏无羡:“你自己回去吧,我回老家一趟。记得替我向厌离姐,虞阿姨,江叔叔问好报个平安。”

江澄一愣,道:“你要去看魏叔叔他们?回家让父亲带我们一起去不好吗。”

魏无羡笑笑,随意转动着一支中性笔,“我老爸在本地,坐公交去就可以。江叔叔家在M市,离这里还挺远的,就不麻烦他了吧……哦对了,记得给我带些吃的回来,尤其是阿姐的莲藕排骨汤,记得给我打包带来。”

江澄还待讲话,却被魏无羡抢先,也只得点头答应,“先说好,我要是忘记带了可别怪我。”

魏无羡:“忘了的话你等死吧。”

=

魏无羡踏上车前门。

清明时间车上没有多少人,魏无羡略拉了拉帽子,朝最后一排靠窗走去。

是返程的路线。魏无羡刚坐下就收到江澄发的短信,他掏出手机划弄几下,简单回了一句,末尾还不忘加上“记得带汤。”

手指移到开关键,刚想按下,魏无羡似是突然想到什么一样又点开了联系人。

【聂怀桑】

「活着?」

回复的十分快,聂怀桑:「魏哥有什么指示。」

「没什么,问你个事。教咱们化学的小林老师,有男朋友?」

聂怀桑:「?魏哥你问这个干什么em没有吧?没听说啊。」

魏无羡揉了揉太阳穴,心道自己真是闲的。刚想回复,聂怀桑却抢先发来一条消息:

「魏哥我刚刚在班级群问了问,几个女生说感觉小林老师跟蓝老师是一对。」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「蓝湛没有女朋友。」

手指更坚定的移到开关键,长按。

车子一顿,又是一站。魏无羡随意抬头看了看车门。

——!

卧槽!

林老师率先上车刷了卡,身后便是正在刷卡蓝忘机。

魏无羡愣了愣,在蓝忘机看向自己这个方向前迅速低头,假装系鞋带。

不对啊……我躲什么……

心里是这么想着,可魏无羡还是“系鞋带”系了好大一会儿。

再抬头。

——卧槽。

蓝忘机刚好坐在了他前面的位置。

更要命的是,魏无羡直起身子的一瞬,甚至还闻到一丝檀香的味道。

“今天真是麻烦你了蓝老师。”女声带着丝歉意,“核对学生全学年资料本来是我的责任的。”

蓝忘机:“不必。”

核对全学年资料?魏无羡拉了拉帽檐,斜倚着车窗,环着胳膊,一副我睡着了不要打扰我的样子。

却还是没过几分钟便动作小心的按开了手机。

联系人【A蓝湛。】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叨叨:

要期中了我竟然还在码文。【ntm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2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