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不知

不写了

【忘羡】《吸血鬼?猎人。》【2】

*吸血鬼羡×猎人叽

*偏原著,古代pa,有bug。

*这次想写他们打着打着就那什么的剧情【。大概写不到。


目录:【1】

=清晨

天刚蒙蒙亮,婉转的鸟鸣声在林子中显得十分清脆。小筑的位置极佳,背靠青山,山涧清泉潺潺,声音亦是悦耳。

魏无羡觉得自己这次睡了很久,可真正醒来才发现时间不过只过去了一天半。

受到的反噬太强,魏无羡醒来后还是有些晕乎乎的,一时搞不清楚现状,迷糊间心中闪过的第一念头竟然是,监狱怎么是这副样子,跟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啊?

清醒后才知道,这里并不是监狱。

……

不是个屁。

魏无羡麻木的盯着桌上那碗白白绿绿的青菜粥:“……”

“我就是想知道你每天吃这个不会腻吗?”

对面的白衣人没有答话,吃完便收拾离开了。

“真是个怪人。”魏无羡小声嘀咕道,又与面前的青菜粥干瞪眼半天,最后不得不向现实屈服,随便就着馒头吃下。

此地面积很大,魏无羡溜达一大半天才找到白衣人。

那人坐在泉边目眺远方,周身被雾气环绕,头发束成一马尾,呈自然下垂,身上白衣一尘不染,手执一琴,仙气十足。

许时,伴着高山流水,琴声悠扬。

魏无羡听了一会儿,虽说此人琴技极佳,但他就是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
一曲终了。魏无羡开口:“喂,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。”

白衣人淡淡的看了他一眼:“蓝湛,蓝忘机。”

这是魏无羡第一次听到他开口说话,在这个地方呆了两天,这人再不开口,他真的会以为蓝忘机是个哑巴的。

“魏婴,魏无羡。”魏无羡笑了笑。

这个名字,无人不知无人不晓。就连蓝忘机听到此名抚摸琴的手指都微微一顿。

由全大陆一齐通缉的罪犯——吸血鬼。

这人救自己的目的,肯定是从自己身上套出阴虎符。魏无羡心道。

蓝忘机将琴收进乾坤袋中,淡淡的“恩”了一声。

魏无羡:“恩???”

“你……不知道我是什么人?”魏无羡疑惑了,自己已经这么挑明自己身份,他还不动手?难不成他根本什么都不知道,只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?

鬼使神差的,魏无羡继续道:“喂,我是吸……”

“吃鱼吗。”蓝忘机说道,这话成功吸引了魏无羡的注意力。

魏无羡:“这地方有鱼?!你怎么不早说?这几天老是吃你那菜叶子吃的我快没味觉了。”

蓝忘机:“自然有,只是你没问我。”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*黄昏

溪面上映着金黄的波光,水中的鱼儿游动,鳞片亦闪着金光。

“哗啦”一声,水花四溅。本聚集在一起的鱼迅速分散开来。

魏无羡抹了把头上的虚汗,对着在溪边闭目养神的蓝忘机道:“你们这的鱼是不是都有灵性啊?怎么我捉了这么久才三条?”

蓝忘机缓缓睁开眼,他坐在树下,夕阳透过树叶的金光洒在那人脸上,俊美的不像话。魏无羡突觉自己心中好似有什么东西被勾住了,无意识咽了口口水。

张张口,他刚想说什么,却见蓝忘机掏出琴。

魏无羡:“……???”

“铮——”琴声带着极强的内力从魏无羡耳边呼啸而过,魏无羡心中一惊,身边水溅起很大水花,鱼腾空而起,落到岸边。
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又默默收回琴:“……”

许多被震到岸上的鱼乱扑腾着,魏无羡上岸,将下摆湿了的外衣一把脱了,留下一白衬衣。又找来木棒戳了几条大的鱼,其他的都扔回了泉水中。

琴声的余音回响,周围林子的鸟雀被震的四处逃窜,魏无羡眼神突然一凝。

“怎么了?”似是发觉了魏无羡的不对劲,蓝忘机抬头问他。

“嗯?”魏无羡回过神来,笑道,“蓝湛你在这等我会儿,我去捡些干木柴回来。”

蓝忘机点点头,看着魏无羡渐远的身影,微微低下头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魏无羡跑了段距离,确定周围无人后,卷起舌尖,清脆的吹了一哨,随后便仰头静静等待。

不出一会儿,一只白鸽出现,魏无羡抬臂,让它落到自己手臂上,从白鸽的脚上取下一小卷信。

魏无羡凝凝神,将信摊开。

……

=

蓝忘机捂住出血的嘴唇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反倒是魏无羡放得开,不顾蓝忘机的防备状,他自然而然的走过去搭上了蓝忘机的肩膀,蓝忘机顿了一下后,立马与魏无羡保持了距离。

“嗳,你这样多没意思,”似是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魏无羡道,“我就是来找老朋友叙叙旧。诶对了蓝湛,你这,还有鱼吗?”


目录:【3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叨叨:

我他妈终于考完试了。

我觉得吸血鬼我五章内能完结,真的。

就是写的少点【

下章大粗长吧,放假了先让我浪几天哈哈哈嗝。

剧情慢慢推进呢,别着急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143)